青笙离人乄

【东宫(鄞枫/星苒)】 何以别离久:十七章

看着她那愁苦不已的样子,我对她说“哪里有问题,需要我帮你吗?”   听到这话,她的眼睛一下子就亮了起来“对诶,你可是中戏第一啊,陈老师,来来来,请坐。”说着,从旁边又搬来一张小凳子,一脸谄媚的让我坐下,我享受着这来之不易的待遇,心里雀跃的不行,面上还是要一本正经的跟她分析,委实憋的我难受。



拿过剧本的时候,虽然早已做好心理准备,但扫过的每一行字都仿佛是往日的重现在我脑海里不断上演,明明是我们大喜之日却演变成灭族屠戮,大喜变大悲,让你亲族尽亡,唯余满目疮痍。



“陈老师陈老师,来来来,说说您的高见,让我学习学习。”我拉回飘远的思绪,就看到她一副求教的语气,却配上促狭的表情,顿时什么伤春悲秋的情绪都没了,只觉有好笑又无奈,却还是记得她的难处,想着解决的法子。   其实最简单快速的办法就是共情了,就是比较伤神,我不确定要不要让她这样做,毕竟那些惨烈的过往即便她记不得了,我也不想再让她体验一次,有过一次已是无奈,再来一次,我于心何忍,哪怕是假的,可终究是要痛那么一场,我,舍不得。当然,我也可以慢慢的教她,既然她想学着做好一个演员,这些早晚都是要学的,与其别人教,还不如我来教。跟她讲好了演戏的一些技巧还有把握人物的心理状态,看着她若有所思的样子,不禁笑了,不着急,总归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陪着你学习,陪着你进步,就算做不好也没关系,总归有我在,大不了我养你啊。



开拍后,效果不能说不尽人意,也不能说尽如人意,我看着导演尽心尽力的对她说着这段该怎么演,而她时而点点头,时而蹙蹙眉,想也知道,这么复杂的情感爆发的戏,对她一个刚接触演员这行业的人来说,确实是为难了些,看着她每每自责做不好下一秒又逼着自己以更好的状态来面对,心疼却又无可奈何。 只能在拍戏的时候尽量带动她的情绪让她入戏,切身体会当时小枫的每一分痛楚,看着她悲痛欲绝的样子,哪怕周围都是人,我好像又回到了那个令我们都不愿再回想的日子,就像是悲剧重演,我再一次伤害了她。到最后我和她的这场戏拍出来效果出乎意料,总算是达到了要求顺利过了。只是看着她拍完后还是难以平复的样子,不禁苦笑,我就知道会是这个样子,还是让她再一次痛苦,不过何止她呢,刚刚我也失控了,终究还是放不下的。



其实知道的,她本就是个要强的性子,凡事不会轻易认输,不管怎样变,她都还是那个她,是我倾心爱慕的,以前的小枫,现在的小苒。


(ps:声明一下,我知道拍戏的顺序不可能跟电视剧的播放顺序一样,之前几章也提过拍摄的戏份,但是为了剧情的发展只能这样安排了,就当是个bug了。)


评论(4)

热度(3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