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笙离人乄

【东宫(鄞枫/星苒)】 何以别离久:十六章

在医院待了两天,感觉没什么太大问题,我就急急办理了出院手续,一方面,我可得看紧了小苒,可不能让这好不容易冒出头的小火花再给灭了,另一方面,作为演员,咱还是得敬业嘛,既然身体没大碍了,当然不能让剧组一群人这么等着我,毕竟这浪费一天,就会平白给剧组多了些无谓的开销,这么一直拖着,就是我的罪过了。


 

当然,除开这些事,我也没想到我以为的,和李承鄞之间必有的一场厮杀,竟在我们融合后就这么轻易地烟消云散了。我没想到,李承鄞应该更没想到吧。就像是他之前说的,其实我们本质就为一人,他之前不过是摄取了一丝魂体用宝物相助才堪堪存留至今,如今我们魂体相融,就如水滴流入大海,终得完整,没有一丝排斥,除却最初的不适应感,之后就适应良好,仿佛我们本应如此,事实上,我们确实本应如此。如果一定要说有所不同的话,那就是我现在多了一世的经历,那些惨痛的,幸福的,后悔的,麻木的一生,还有那个留在我记忆中,一身红衣的明媚女子,都真真切切留在我的脑海里,原来我们真的有过这么一世,那些在我脑海里仿佛还发生在昨天的事远比我们正在拍摄的电视剧,比我看到的原著小说还要惨烈。    不过好在,我们还可以重来,这一次我们之间再无其他。


 

收回思绪,我整理好东西就出了门,等到了现场的时候,导演还一脸担忧的问我怎么出院这么急,我把早就准备好的话给说了,等到导演同意就开始上妆拍戏,耽误了这么些天,我得赶紧把之前落下的戏份都补上,可不能拖剧组的后腿。   受过的伤虽然不算重,但到底伤筋动骨一百天,该疼的地方都没少疼,之前说好的不要替身虽然再我一再拒绝下,导演没有坚持,不过真正开拍的时候,还是找人在前面牵着我的马,说实话,在之前这样拍戏,我是感觉没什么的,可是多了一世记忆后,就感觉尤为羞耻,想当年,我也是精通骑射的好手,这么一点小伤,谁会在意,谁料转眼一世,连骑个马都还是前不久刚学会的,真是一言难尽,要是此时李承鄞还有意识,我估计得被他嫌弃死,怪我毁他一世英名。


 

这一条拍好后,我就看着小苒躲着我的视线走到无人的小角落,低着头不知道在干什么,我接受完了剧组里的人对我的问候后,找个借口也出来了,悄悄走到她身后,就见她手里拿着一些零食,腿上搁着写着密密麻麻的笔记的剧本,正边吃边看,时不时划上一两笔,我当时就笑了,却是突然一句调侃脱口而出“你就这么边吃边看啊,该说你用功了,还是偷懒啊?”话一说完,我就知道估计这是李承鄞的本能了,毕竟我从没用这样的语气和她说过话,不过,我也不打算改了,就这样吧,比起从前总是有些距离的对话,我更喜欢如今这样拉进距离的聊天方式。她应该是被吓到了,缓了好一会儿才回过头,一看是我,立马站起来,话就像是机关枪一样不要钱的冒出来,倒是挺附和她主持人的身份的。


 

“陈  星  旭,你干嘛,偷偷摸摸出现在我身后吓我一跳,人吓人,吓死人你知不知道啊,说,你想做什么,是不是有什么不轨意图想谋害姐姐我。”     我看着这熟悉的模样,这还是头一次出现在戏外的地方,平时跟她说话的时候,她鲜少有这么情绪外露的时候,不过,前面的话也就算了,这后面的姐姐就算了吧,我不需要你提醒我你比我大,为什么这辈子你会比我大啊!蓝瘦香菇!不过我心理年龄比你大就行了,这么一想,我整个人又顺气了,兴致盎然的接下她的话。


 

“我哪有偷偷摸摸,我是正大光明好不好,你看周围都是人啊,你这词用的不好,而且,你有什么好让我谋害的,不过嘛,我确实图谋你一样东西。”


 

“什么东西?”被我勾起了好奇心,正想追问,却不期然撞上我的眼睛,脸一下子就红了,快速低下头,“算了,反正我也不想知道。”我看她这样子,更想逗她了。 


 

“那你脸红什么!”


 

“谁脸红了,我这是被你气的,气红的,知道吗,不知道别乱说。”她还是老样子,一气短理亏或者心虚的时候,嗓门就尤其大,就好像这样能壮声势,能让她压人一头。


 

“好好好,你说怎样就怎样,是气红的,你刚刚看的剧本?”我不欲再跟她吵起来,只想跟她好好说会话,当然了,以后在一起了,这样吵吵闹闹也是可以当做情趣的,调剂一下生活嘛!


 

“嗯,这不马上要到第一波虐情的时候吗,我看了下,哭戏不少,赶紧多看看,找找感觉。”说起正事,她倒是回复的很快,不过又是一副苦哈哈的样子,我见不得她这样,我的小公主,只要笑就好了,其余的都有我在,这一次,我一定会把我的小公主捧在手心里,让她天天快快乐乐的。


评论(10)

热度(2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