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笙离人乄

【东宫(鄞枫/星苒)】 何以别离久:十四章

接下来的时间好像就一直这样听着他们的说话声,对我的担心,还有盼望,我的心情也从一开始的死寂到
 不甘到麻木再到平静,那种真真正正,从里到外的平静,我甚至在想:我是不是已经死了,灵魂死了,而躺在那的,不过是一具躯体罢了。而人的身体一旦离开灵魂太久,只怕也离死亡不远了,而医生的话仿佛也正验证了我的想法。

“患者这种情况实在罕见,他的身体机能一切正常,却一直昏迷不醒,长此以往,只怕这身体是熬不住了。”

“医生,您这是什么意思?什么叫熬不住了?”一道沉稳的男声响起,我的父亲听闻我出事的消息连夜赶来,他的到来虽然给了妈妈一记强心针,却也少不了对我的担忧,也因此,最近大都是我父亲出面清理我的事。

“他这种情况,只能用药吊着命,可是一直这样,对身体也是百害无一利,长久不了的。”医生说完这话就不再开口了,这句话隐藏的含义我想只要是个人都能知道。  

良久我听到父亲说了句“你们都出去吧,这段日子多谢你们忙前忙后的帮忙跑了,我跟他妈两个除了谢谢,也不知道该说什么,现在,就让我们老两口单独跟星旭说说话吧。”

之后我就听到父亲在我耳旁一直说,不该从小那么严厉对待我,甚至父子俩之间的亲密相处都少的可怜,如今却是悔不当初了。在我记忆中,我甚少听到父亲如此感性的话,如今也是陷入对我的担忧和深深自责中,才把这些我从没听到的话说了出来。我又何尝不是呢?人啊,总是这样,直到时间不够了,才发现好多事都还来不及做。    期间,小苒也来过,组里的其他人也来过,大家心情都沉重的很,毕竟朝夕相处的人就躺在床上,明明看着什么事都没有,可是生命却在一点一滴的流逝。

我想了好久好久,才终于下定决心,看着对面那个人,我极其平静的开了口“你赢了,在狠这方面,我永远都不如你。”    

他见我终于肯开口,露出一副胜利的笑脸,语气间无不得意的说“我还以为,你会撑得再久一点才肯开口呢?”    

“你编了这么大一个网,以我自己的命为赌注,逼我同意你的要求,你明知道我有太多的放不下,不可能选择就此死去,最终一定会答应你的条件的,李承鄞,你就是算准了我不管怎么反抗,最后一定会答应你的,呵,果然是李承鄞,够狠。”

“那么,你是同意了?”

“难道,我还有的选吗?说吧,要我怎么做?”

到了此刻,他反而也冷静下来,又恢复到了那喜怒不形于色的样子,这或许也是我最后一次看到了。“很简单,闭上眼,心里别那么抗拒,让自己的大脑放空,什么事都别想。”我照着他说的做,别的都还好,就是让我别抗拒他,这是在逗我吗?我恨不得弄死他,但是我只能平复自己的心态,让自己多想想父母,小苒,想想自己留恋的一切,就这样吧,没有什么,比活着更重要,只有活着,我才能做到所有我想做而没有做到的事,况且,我不一定就被李承鄞给压制住,结果如何,一切都还是未知之数。

待我再次睁开眼时,我看到的是医院的天花板,愣了许久,才反应过来,我这是,已经醒过来了。抬起双手,看了看,又环顾了下四周,才终于确定,我真的醒来了,我回来了。我不禁双手捂住脸,或许真的可以用一句话来形容我现在的心情,那真是幸福来的太突然。“噔噔噔”敲门声响起,我迫不及待的说了句“请进”,我想让他们知道我好好的,一点事都没有,让他们再也不用为我担心了。

“星旭,你醒了?”带着熟悉中夹带着喜悦的话音响起,下一秒,小苒就出现在我眼前。    在听到她声音的那一瞬间,我只觉得眼睛似乎被什么糊住了,有什么凉凉的东西落在了脸上,心里剧烈起伏着,巨大的喜悦又带着一股酸涩,犹如在沙漠里行走许久的人终于看到一片绿洲,那么喜不自禁却又小心翼翼,生怕这又是一场梦,梦醒过后,余生漫漫,还是只有我一个人。

见我半天没反应,又问了句“怎么了,星旭,你是哪里还疼吗,我帮你叫医生过来。”  我看着她近在咫尺的面孔,听着她对我关怀备至的话语,摇了摇头,现在,我只想时间停止,就留我和她一起,永永远远的停在此刻。

“我的小枫,我终于,找到你了。”

评论(5)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