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笙离人乄

【东宫(鄞枫/星苒)】 何以别离久:十三章

时间就在我与他沉默的氛围中一分一秒地度过,我在心里想过无数种李承鄞认为我会同意的可能,却又被我一一排除否决,我自是知道自己无论如何都不会答应这种过分的要求,真要融合了,就凭他这股等待了一千多年的执念,我真说不好会不会被他影响甚至是无形中被同化了,虽说我与他若论关系,也确实称得上是同一人,但是上辈子是上辈子,这辈子,这是我的人生,这是陈星旭的人生,不是他李承鄞的人生,他就算是想补偿,想重新来过,也不该夺走属于我的人生。


 

我打定了主意,坚决不理会李承鄞的一字一句,就当我是个聋子好了,即便他现在能困住我一时,还能困住我一世不成?我应该算是除了他自己,最了解李承鄞如今状态的人了,他本就撑不了多久,还花大力气把我困在这个迷境中,表面看我是被困住了出不去,可是他自己却也是即将力枯,这个迷境更是会让他本就不多的力量加速消减,我有预感,等这次危机一过,我与他之间,胜负将定,而我在此之前,不能让他抓住任何一个机会好将我击溃,想到此处,我一直焦躁不安的心情总算略略稍缓,让自己时刻处在清醒冷静的状态中。


 

不知过了多久,他一直不在说话,微微闭眼,嘴角带着一丝笑意,那笑意似喜悦又似嘲讽。‘嘲讽?嘲讽我吗?’心里如是想到,他又有什么好得意的,纵使机关算尽得登大宝,却又痛失所爱一生孤苦,这就是他倾其所有想得到的结果,如今悔不当初了,却又来打扰我和小苒的人生,李承鄞,你可真是卑劣自私到了极点。想到此处,我不禁又怒火中烧,恨不得上去跟他拼了,可我偏偏不能,因为他所做的种种都可能是让我一招不慎满盘皆输的一步棋,这不正是他所擅长的吗?而我,输不起。真是可笑!在戏里,我需要不断把自己当成李承鄞这个人,而在戏外,我又生生厌恶着这个人,真是,何其可笑啊!    正当我我沉浸在愤怒的情绪中时,却不知对面的李承鄞突然睁开眼看了我一眼,而后又微微向上看了看,复又低下头,再次回到之前的动作,待我回神时,却又像什么都没发生过一样。却在此时,我听到耳边说话的声音愈发嘈杂吵闹起来,好像有无数人在我耳边说话,我只好让自己努力听清他们在说什么。


 

“医生,你好好看看,我儿子到底怎么回事,他的检查报告不是都显示一切正常吗?那为什么还不醒过来?为什么啊?医生,你帮我好好看看啊。”我听到妈妈带着哭腔声嘶力竭的问着医生,只听,就能感受话中的心碎与无措。


 

“阿姨,您别急,会好的,我们让医生再好好看看就是了。”


 

“对啊,阿姨,您这也急不来的,您放心,星旭的问题是在我们剧组出的事,我们一定会负这个责的,您先冷静冷静。”


 

“不着急?我怎么能不着急,这是我儿子啊,都怪我,都怪我,我就不应该让他拍这什么戏,不然也就不会发生这种事了,都怪我啊。”


 

小苒和导演的话语中也带着担心忧虑却还是不遗余力地安慰着我妈妈,可是此时陷入崩溃情绪的妈妈根本听不进任何一句话,一个劲的自我埋怨。  


 

是我不孝,害的妈妈这么大的年纪还要为我担忧,听到妈妈的声音,我心里什么愤怒什么厌恶的感觉都没有了,整个人都不可自拔地陷入到了一种极度自我厌弃中,耳边回响的都是妈妈的声音,那是一个母亲得知自己的孩子生命垂危时最无奈的哭喊和不甘,恨不得以身体之却又无可奈何。


 

最后也不知他们是怎么把母亲劝出去的,耳边又是一片寂静,正如我此时的内心,起不了一丝波澜。而小苒的话犹如一抹阳光照进我心中,驱赶了那一丝死寂之气。


 

“星旭,你一定要醒过来啊,我,还有阿姨,还有大家,都不希望你出事,你一定不能出事啊,求求你,快醒过来吧!我,等着你醒来,一直等着。”    


 

 小苒。 我把她的名字在嘴里反复念着好几遍,她在等我,我不能让她失望的,可是我却怎么都走不出这个梦境,只能听着他们为我担心的话却什么都不能做也做不了,我从没如此痛恨过自己的无能为力。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