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笙离人乄

【东宫(鄞枫/星苒)】 何以别离久:十五章

由于我的清醒,病房里不一会儿便热闹了起来,当然大家都还是小声的说着话,等着待会医生过来再说我的情况如何,我也是从他们聊天的话语间才知道,距离我昏睡过去才一天罢了,根本不是我记忆里昏迷不醒好几日的时间,我马上反应过来,这是被李承鄞给摆了一道,他根本就是骗我的。“太卑鄙了”我在心里如是想到。


 

医生过来看后,说也没有什么太大的问题,就是一些擦伤了,接着剧组的同事也都过来问我伤势如何,当然,导致我摔马的那场戏的工作人员也过来向我道歉,因为没检查好每一个细节导致我受伤,我再三表示没什么,小事一桩不用这么介怀,才劝住了他。拍戏嘛,尤其是古装,哪有不受伤的,做演员就是要做好随时会受伤的准备。到最后,留下来的除了导演和我妈妈,就是小苒了。


 

导演待了一会,也要准备起身走了,问了小苒要不要一起,我看到小苒瞄了我一眼,然后说再待会,一会自己回去,导演点点头不再说什么开门出去了。当听到小苒开口时,我就感觉我的心脏快要跳出来了,我知道,我跟她现在什么关系都不是,说不出想让她留下来陪我的话,她能留下来,简直是太好了。不过可能顾忌着我妈妈也在,她不好和我说太多,我们只能干巴巴的说着一些场面话,我心里无比沮丧,好好的机会,居然就这样被浪费掉了。可能是我的怨念太重了,又或者知子莫若母,妈妈突然说要出去买点东西,让我好好躺着不要乱动,又跟小苒说希望帮忙照看下我,我们当然是点点头答应了,等妈妈也出去后,房间里终于只剩下我们两个人了。


 

我看着她,再也无法抑制心里的感情,不管是属于我自己的,还是属于李承鄞的,我相信她此时此刻一定能看清我眼里对她的眷念和深情,那是我平时努力隐藏起来的,而现在,我再也不想藏起来了,我要告诉她,我喜欢她,我爱她,我想和她在一起,永永远远的,一辈子不离不弃。


 

我从床上坐了起来,眼一眨不眨的看着她,嘴里缓缓吐出她的名字,“小苒”。 


 

她应声看向我,不一会儿又惊慌地撇开头,“嗯,我在,怎么了吗?”


 

“过来”,我拍了拍床,并不多说,然后直勾勾的看着她,直到她受不了般才一步一步挪过来到我身边坐下。


 

“小苒,之前我受伤的时候,很感谢你出言安慰我母亲,也很感谢你……一直在我身边。”


 

“哦,这不算什么的,就一点小事,我相信当时是别人在的话,也会跟我一样的。”她说话的语气有点惊慌,一直不怎么敢看我的眼睛。



 

“对我来说,那是不一样的,小苒,当时出事的一瞬间,我脑海里想的全部都是你,我有没有说过,你的一颦一笑,你的一举一动,都会牵扯到我的心,但是我不敢说,直到意外发生,我想说……我不想给自己以后留下遗憾,我不想再这么继续蹉跎下去,我想说,小苒,我喜欢你。”终于一口气把我想说的话都说出来了,也没我想象中那么难以启齿,我心下一松,只感觉自开拍以来一直环绕在我心中的那股压抑之感终于散尽,原来,直面自己的内心并没有那么难。


 

“星旭,你,你别乱说了,我们只是拍戏罢了,你还小,别把戏里的感情代入到生活中了,这对你来说不好,你好好养身体吧,我还有事,先走了。”说完,甚至来不及跟我打声招呼,就急匆匆的起身走人。


 

看着她的背影,我没有出声拦她,毕竟不能把人逼急了,反正这辈子我是不打算放开她了,我还有一辈子的时间可以跟她耗下去,不管过程怎样,结果都是不会改变的。对于她,我势在必得。


评论(6)

热度(27)